2013年3月16日

日本/北海道/旭川/旭山動物園

我真佩服我自己,竟然還有時間po旅遊舊文...一堆事都還沒做.......

旭川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旭山動物園吧,加上這一間,小加去過的動物園算一算,壽山+木柵+頑皮世界+新加坡夜間動物園+這一間,五間囉~



在我們從東京坐飛機前往札幌的途中,後面座位的大陸人聊著旭山動物園多好玩之類的話,所以我們對這間動物園有著很高的期望值。一早來到東門,因為停車場停滿了車,我們覺得這裡應該是不錯玩才是。


買了票進去,先查看各種動物表演的時間,沒想到都是寫日文,真的是傻眼,連個圖片也沒有,只好問旁邊的阿桑這些是什麼動物,並請她幫我們在地圖中圈起來。雖然對方完全不能講英文,我們完全不懂日文,但她還是知道我們要問什麼,並幫我們在地圖中寫上表演時間,真是個好婆婆。出國玩語言真的不重要,臉皮厚最重要。


我們第一個看的表演是海豹(?)吃魚,表演雖然也很不錯,但是我覺得並沒有特別不同。


看完海豹接著看北極熊,北極熊是園區內的明星,好多人排隊要看,我們也是排隊排好久才看到。
 看北極熊有好多方法,有透過玻璃從水裡看。
 也可以從旁邊看他走來走去,我看這北極熊大概快熱暈了,太陽好大。
也可以排隊到玻璃球裡面看,可惜我們好不容易排到時,北極熊沒有從玻璃外看我們,要不然一定很好玩。


接著看企鵝,這裡的企鵝跟群眾的距離真的很近,守身長揖點就可以摸到牠們,但當然不會有人去摸。
 有兩種企鵝,這種有眉毛的好可愛。
還有還沒長大的企鵝寶寶。


最有名的極區動物我們竟然一下子就看完了,接著只好看一些其他動物園也有的動物。


就園區的設計來說,這間動物園的確是有比較多的巧思,但是我覺得還是在可以想像的範圍內。



路邊的電線杆上有貓熊(?還是貍貓?),狼也可以到玻璃屋裏面看。


這天真的是悶熱,小加跑來跑去一身汗。


長頸鹿,看起來有比台灣的漂亮一些,可能比較乾淨,毛色也比較漂亮。
還有我最愛的OWL,我拍牠的時候牠有看我耶!

我熱到拿洋傘,這傘本來是要防下雨的....


出口附近照樣是紀念品店,我們很節制除了門票一毛錢都沒花。


離開動物園後在賣場吃了麥當勞,價位比台灣貴一些些,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啊怎麼那麼快就離開動物園了???是阿,我們只玩了約三個小時,比我預估的時間要快,因為動物園內其實小小的,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旭山動物園雖然還不錯,但因為我之前對她期望太高,加上門票有點貴,所以有點小小的失望。
或許要冬天來看企鵝遊行,就會好玩很多吧。應該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