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恆春特色美食

前幾天去了一趟南仁湖,住宿恆春"阿爸ㄟ家"

這間民宿在網路上應該找不到任何評價,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第一組客人。這間民宿四人房收價2500,平日來住應該會便宜很多,地點就在恆春天后宮的正前方,還有空地可以停車,算是很好的地點,到老街非常近,走路5分鐘就到,但是沒有wifi這點真的扣分,不過據說不是沒有wifi,而是這天壞掉,過年期間找不到人修。
我們入住這天是星期天,所以旁邊剛好有非常大的夜市。
這個夜市每個賣吃的攤販生意都非常好,不管你賣甚麼都有排隊人潮,真的不知道是怎樣,我們到的時間早,買了雞蛋糕6個50,晚一點再度經過時赫然發現雞蛋糕變成5個50,可能生意太好不趁機漲價太可惜。
不過全台灣的夜市逛起來都差不多,差別只有價格,此時可能是過年期間,感覺有點小貴。
阿嘉的家就在我們住宿的旁邊,進入要門票,我沒有進去。
恆春老街上有好多人氣美食,間間大排長龍,比如這個老張鹹酥雞。
最誇張的是這傢伙計冬粉鴨,我們第一次來看排隊排到馬路上,第二次9點再來還是排很多,好吧,有這麼好吃就給他排。
我買了些滷味跟一碗冬粉回房間吃,滷味真的不錯吃,雖然肚子很飽還是一下子吃光光 ,冬粉也不錯,不過此時小加阿爸發表意見了,他說"我覺得鼓山的冬粉王比較好吃!",其實想想也是,就冬粉而言冬粉王好像略勝一籌,但是我覺得滷味這邊比較好吃。
老街上還有一種食物是必吃不可的,就是綠豆蒜。有三家可供選擇,阿伯+柯+阿娥,我先吃了阿伯,覺得很好吃,隔天想再吃一碗結果阿伯關店了,我只好吃柯,本來覺得應該都差不多,但吃了之後覺得柯真的遜色太多,阿伯還是比較好吃,因為我太飽了所以就沒再試阿娥的了。
上面這間就是阿娥。不過不管哪一間,都是大排長龍的觀光客在等著買。
 恆春還盛產洋蔥,所以麵包店裡都有一些洋蔥加工食品,我們還看到洋蔥蛋捲。
在南門前有家早餐店叫作穩好行,也不可思議的多人,而且看起來都是當地人在買,老婆婆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土司或漢堡夾蛋夾番茄夾火腿或夾漢堡肉,應該是非常好吃的古早味吧,我沒買因為早餐已經吃完,但我現在想想當時應該不論多飽都要買來吃看看才是。
 接著就到南門囉~
 以前沒有仔細逛過恆春,其實恆春還滿好玩的。
 吃完美食可以走走小小的猴洞公園。
 可以走走城牆。
從老街走到南門在走到公園最後走城牆來到西門,一日遊還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