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

這篇拖好久,趕緊補一補
離開民宿後往九族前進,開車不用5分鐘,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10點,遊客還很少,門票在3月份有特價,每人580,小加免費,小加阿嬤390,因為還可以坐纜車到日月潭,所以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



九族文化村內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幾個重點,1.歐洲花園賞花,2.遊樂設施,3.坐纜車,4.海賊王故事,5.原住民文化


第1個重點---賞花,我們是3月初到,櫻花剛好謝光光,園區為了吸引遊客,在歐洲花園兩旁種了一些薰衣草


但薰衣草的數量沒有很多,比我家旁邊農16公園的花還少,我想應該還是櫻花盛開時比較有看頭




櫻花雖然已經謝光光,但還可以看到殘存的一些,拍拍特寫還可以,要拍整片的花海已經沒有,只能說我跟花無緣,去年3月底去日本櫻花還沒開,今年3月初來九族櫻花已經謝光


這一條林蔭步道兩旁都種滿了這種深紅色品種櫻花,盛開的時候應該是非常美麗


前幾天下雨後櫻花好像就掉光光,沒幾天就長出綠色的新葉了,不過其實綠色的新葉在陽光下也很美


要繞歐洲公園可以坐遊覽小火車,大人坐可能覺得無聊,但小孩很開心


就是上圖小加轉頭在看的那台小火車


歐洲花園前我們拍許多照片,這是早上拍,陽光正好

這是下午拍,有點陰陰的天空,小加擺pose很專業喔


經過的路人都一直稱讚小加,愈誇他可愛擺的愈起勁


九族的第2個重點--遊樂設施,在兒童不宜的部分,除了衣服會濕的之外,小加阿爸都坐了


第一個坐的就是UFO歷險,平日來的好處,完全不用排隊!


把你升的高高的之後,再把你丟下來,小加阿爸說一點都不刺激,而且一下子就結束


還有去看海賊王的3D電影,全長約30分鐘,這是我第一次看海賊王的卡通.


我有玩上圖纜車背後的馬雅探險,就是雲霄飛車,我覺得有刺激,坐的過程我是叫不停,坐完後有暈一下,真是年紀大了,以後還是不要玩這種比較好


所有兒童可以玩的都在阿拉丁廣場裡面,小加幾乎也都有玩


旋轉木馬,但小加一點表情都沒有,是怎樣?覺得無聊嗎?


這一區的設施比較針對小孩,也就是大人無趣小孩開心


這個熱氣球小加超愛,坐的時候眉開眼笑,轉的滿快的說,上一輪還有人坐到吐,所以我覺得小加滿厲害的都不怕


也因為坐熱汽球小加都不怕,小加阿爸就說要帶小加坐海盜船,雖然我一直表示不好,但小加阿爸一直說那沒什麼,就像盪鞦韆,上圖他們兩個已經坐在裡面,後來我不放心就一起進去坐,結果盪不到一會小加就說他不要玩了要下去,我心想糟糕,他會怕,才盪沒幾下說,後來我只好抱著小加叫他數數,說數到5就停了,他就真的數到5,還問我為什麼數到5還沒停,我說再數一次就停了,還好有慢慢停下來,下來後小加阿爸被我罵.雖然這個海盜船的身高限制是100公分,小加已經超過,但我覺得對小孩來說還是太刺激,應該要調整成130公分比較好,不過也不能怪他們,應該沒有父母會讓100公分的小孩去坐海盜船,除了小加阿爸這個天兵.


後來坐這個老爺車,這才是適合小加的遊戲,有夠慢,全程小加的手都假裝在轉方向盤,他說他在開火車

第三個遊玩重點是纜車,先坐九族內的纜車到山上~

我們這天是星期一,坐纜車完全不用排隊,聽說假日坐纜車排2個小時不誇張不知是不是真的


 再換纜車到日月潭,

 看到日月潭囉~ 原來九族跟日月潭只有一山之隔


看到日月潭的纜車站了,附近有大片的停車場


 可以沿著湖邊這條木棧道走到坐船的那個碼頭


來到日月潭發現櫻花有比九族的茂密一些,但還是稀稀落落的看起來少的可憐

稍微走一下後,我們決定不逛日月潭趕緊回九族,因為進九族要門票日月潭不用,從日月潭到九族坐纜車的人潮多一些


到囉~九族的纜車站!


小加坐纜車很乖都不亂動!


吃個粽子當午餐


最後一項重點是到海賊王故事館拍照

此時小加把他自己的手穿過鐵鍊,然後嘴巴念著"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離開故事館之後小加手上的這個風車就沒再出現過了


我猜是在玩這艘船時候弄丟的,因為他兩手都在握方向盤,一定隨手把風車丟一邊去了


玩到這裡已經很累,原住民文化我們沒有去走


離開前拍個合照


去埔里市區吃晚餐吧!




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