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新加坡美食part2

從聖滔沙回新加坡如果坐express,出口就會直接在怡豐城的3樓
旁邊就有大食代,這間大食代的裝潢採復古風,就是弄得很像中國老舊的麵攤,大概是想吸引外國觀光客吧,裡面有好多的小吃攤
入口一進去的右邊就可以看到有名的土司工坊,他們的咖椰醬是招牌,我們奉命買了一罐

這個很像台灣的狀元糕,看很多人在排隊我就跟著排,4個5元,兩個蒸籠是分別蒸兩種口味
看他們不停的打開不停的翻面,手應該很酸吧,我排隊排了好久才買到

每個之間會用葉子分開,應該是竹葉之類的(?)
甜的是花生口味
鹹的我吃不出是什麼
小加從聖滔沙一坐上車就開始睡,剛好讓我們可以好好吃頓飯

這裡也有我們昨天吃的炒蝦麵和炒板條,還好昨天吃過了今天吃別的

肉骨茶是我在台灣就想說來這裡一定要吃的,但來到這裡我發現其他的更好吃。而且這家肉骨茶好像不是很有名的那家,所以肉骨茶就留到下次去吉隆坡再吃囉~
(不過回家後小加阿嬤聽到我們沒吃肉骨茶就一附 "沒吃肉骨茶不算到過新加坡的感覺" )

我們今天的晚餐選擇上面這間....中巴魯的廣東燒爉。

我點"叉燒餛飩麵--乾的",就是乾麵放上叉燒肉和介藍菜外加一碗餛飩湯,這樣6.5元

我真是不會形容,簡單來說就是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老大華的肉燥麵,一碗5.5元

看起來很好吃,想說"一點辣"試試看,卻讓我把整碗送給了小加阿爸,可恨的是小加阿爸咻.....一下就把整碗吃完,還說"好好吃,一點都不辣"

上面這碗就是有一點辣的肉燥麵,它的醬都在下面,攪拌後整個都是紅的,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有點沙爹的感覺

上面這間賣的"叼沙"好像也是新加坡有名的食物,有名的食物太多可惜我的胃只有一個

吃完正餐想說來杯飲料

看到我愛喝的豆漿,1.5元一杯。台灣的豆漿用砂糖,這裡的用糖漿,喝起來味道比較淡。

還有雙胞胎,那邊叫蝴蝶,0.9元一個,咬起來還真的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

ok~吃光光了,小加還在睡,真的是太孝順了,看他睡那麼熟,早上去環球影城應該玩的很累

從大食代的側門出來可以看到有名的連鎖海鮮餐廳"無招牌",聽說他們的"辣椒螃蟹"是來新加坡必吃的一道菜,可惜我們都不愛吃螃蟹,所以一點都不會想試試看,阿小加吃什麼?
幫小加外帶了一份雞絲通心粉,等他醒來再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