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童言12

小加最近又問了一些棘手的問題,我覺得可以好好紀錄一下。最近我記得的是下面三個問題:
1.以前的動物為什麼現在都沒有了呢?
ams:這問題真難回答,但我還是盡力的回答他,首先我跟他說以前的動物並不是都沒有了,有的還有,此時他竟然回答我像鸚鵡螺現在還有是嗎?可見在英國看博物館時得到的知識他還記得。接著就跟他講只
要地球環境有巨大改變,有些生物就會絕種,然後他就問我什麼是環境。我費了30秒跟他講環境是什麼,然後說比如火山噴發,隕石撞擊都可以改變地球環境,這下他的問題更多了,先問火山為什麼會噴發,又問為什麼台灣沒有火山,又問地球不是很硬嗎,岩漿怎麼噴出來,還說地球是硬的,那隕石撞到怎麼辦,為什麼現在隕石沒有撞到地球之類的,真的是沒完沒了。不過他的問題也只是順著我講的問下去而已,他自己思考的部份不多,而且他很容易就分心,問的問題還沒得到解答就又問別的問題。

2.為什麼馬桶要有水才沖的下去?
ans:我想這也只是他看到隨便問的問題,但我還是跟他說,馬桶不一定要有水才沖的下去,像飛機上的馬桶就沒有水,此時只能慶幸他坐過飛機所以我不用解釋太多,接著他竟然說,那為什麼我們家的馬桶不要像飛機一樣用吸的呢,這樣就不會浪費水啦!其實他說的也有道理,不過我只是呼巄他說用吸的馬桶很貴(其實貴不貴我也不知道),他就接著說,那飛機上的馬桶為甚麼不用水沖?這問題他自己回答自己,他說因為飛機上很少水,飛機上沒地方放水。

3.為什麼槍發射出來的子彈很快?
ans:這問題我無法解釋,因為我也不是很懂。

另外又問了
4.為什麼我叫我的右手舉起來他就會舉起來?
5.為什麼蹲久了腳會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