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

在蘇格蘭,我們留下的照片極少,因為電腦壞軌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紀錄甚麼,就有多少放多少吧!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是蘇格蘭第二大都市,新城與舊城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每年8月的軍樂節都會吸引一堆遊客。雖然今年我們8月也在英國,但我們捨棄了軍樂節飛去Bristal看熱氣球嘉年華,所以軍樂節,這輩子應該跟他無緣了。

愛丁堡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應該就是愛丁古堡和他前面的Royal Mile皇家哩路,另外王子街也是購物大街,在車站附近的部分常塞車,我們剛到愛丁堡時曾被GPS導到這裡來,甚麼王子街的紀念碑,我們有開車經過過。
Royal Mile街上的St.Giles Cathedral。



Royal Mile兩邊都是古蹟,紀念品店,咖啡店,慢慢逛需要一兩個小時才會走到城堡。


大紅觀光巴士穿梭在每個景點間,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有這個東西。


愛丁堡城堡。門口前的空地就是軍樂節場地。


這是從城堡入口往回看的角度,三面都已搭起了觀眾席。
我們這次沒有進去古堡,原因呢?只能說我以前去過了,但小加阿爸沒有來過,如果我沒有進去過,我應該還是會想買票進去看看,畢竟是名氣這樣響亮的地方,但小加阿爸說他覺得城堡長的都一樣,所以,嗯,門口看看而已,甚至因為電腦壞軌的關係,他連一張門口到此一遊的照片都沒有留下!

但還好,他還有這一張,Calton山丘上未完成的國家紀念堂。真的是唯一的一張啊!



這間山丘上的古老建築沒對外開放,我網路上查說私人住宅,不過住在這地方還真是奇怪,這是山上耶,周圍什麼都沒有!


這幾天天氣很好,聽說在蘇格蘭這很難得!





王子街旁公園草地上,滿滿是享受陽光的人,左邊樹後的尖塔就是紀念碑。
另外愛丁堡我們有去參觀一個信託景點,叫Gladstone's Land,就是在Royal Mile街上門口躺著兩隻豬的那間舊房子,會員免費參觀,這間是我們使用會員卡的第一個景點,因為是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我有認真拍照,但因照片全毀所以現在只能空口說白話。但參觀英國古老的房子還滿有趣的,可以想像一下古時候的人生活的樣子。


最後我能找到在愛丁堡拍的照片就剩這張,一堆格子圍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