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我選擇blogger的理由

用了很久的奇摩為何要換掉?
我覺得奇摩最大的優點應該是相片的容量沒有限制
但他最大的缺點是沒辦法備分(除非你一篇一篇備)
不能備份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
哪一天奇摩要收費,或者當機
我以前的心血不就化為烏有
(也沒那麼嚴重啦,應該說小加的童年記憶就沒了)
所以我想搬家已經很久了
前幾天比較了一下各家的優缺點
原本想考慮用國內常見的痞客幫,天空或X'uite,但最後我看到blogger,我就決定它了
各家都有一些優缺點,網路上很多人有做比較
我覺得這位海芋比較的最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但除了功能性之外,我決定用blogger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錢"
blogger的背後金主是google,錢最多,錢多就不會倒,不會小家子氣,不會廣告一大堆,不會收費
它給你最大的自由,你的網誌可以很乾淨,也可以很複雜
它原有的功能雖然陽春到不行,幾乎什麼都沒有,但可以自己加,你要加多少都可以
怎麼加?網路上很多人有在教,google一下就會了
我也很喜歡按我網誌最上方的按鈕"下一個網誌"
它可以很隨性的讓我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他們的生活
所以,我搬家了,以前出國旅遊的文章和小加小時候的文章
等我哪一天有空我會慢慢想辦法移過來
如果大家有來這邊逛逛記得要留言喔,這樣我的格子才不會太冷清
熱鬧一點比較好

2 則留言:

  1. 我來了我來了......
    你的文章一定會快快更新的!!!
    我現在都好懶惰喔~~~

    回覆刪除
  2. 對阿,你很少在更新耶
    我其實也少了,因為每天都待在家裡沒有出去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