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生活五四三

最近每天都熬夜上網查資料,都沒空來po文
忙到連前幾天小加一歲十一個月那天都沒時間來紀錄一下。
只有在跟阿嬤聊天的時候說說句:阿~今天小加一歲十一個月了呢!,這樣而已。
當時有稍微回想一下這個月小加有什麼進步,跟阿嬤討論的結果,總結一句話就是:小加已經什麼都會了!
說話都說一句一句的句子,會跟大人聊天溝通,便便會說要便便,但不願意坐在馬桶上便,吃飯自己可以吃。
前一陣子看龍貓也很進入劇情,看完考他劇情,例如:小梅去哪裡找她媽媽?小梅拿什麼給她媽媽吃?小梅把玉米放在哪裡?之類的,簡單的問題他竟然都可以回答正確。看到龍貓飛起來他也很高興的飛,看到小梅跑跑跑他也想要下來跑跑跑,真是很融入劇情。

不過除了龍貓和閃電麥昆,我都找不到適合小加看的卡通影片,不知有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
小加現在12.5公斤重,身高90公分,希望滿兩歲的那天可以有91公分,這樣他長大是不是有184阿?(老媽幻想中......)
今天也是我生日(嚴格說起來是昨天),說真的這個年紀記得自己生日的,就是:1.理專,2.老公,3.很久很久的老朋友。(老公會記得可能也是我提醒的)
最近好忙,忙著8月出國的事,從原本的英國突然改到瑞士法國,要重新規劃行程訂機票訂住宿租車,加上這次出國比較久,住宿地點很多,我幾乎每天都天亮才睡,真的是嚴重睡眠不足啊。還好現在瑞士的部份已經搞定,南法的部份我就比較不擔心了,因為開著車到時候在找也是可以。
瑞士的物價有點高的,要找便宜又好的住宿有點難,加上這次小加的阿姨也去,她意見最多了,例如要住套房,房間要大,放著行李後還要可以讓小孩跑來跑去,燈光要明亮,浴室要寬敞而舒適,最好有視野,因為是坐火車所以地點要離車站近,等等,簡直就是五星級飯店的品質。所以我們這次雖然是自助旅行,但我相信在瑞士的時候一定是很享受的。
到了南法,就只剩我們這一家,要開始過著背包客的旅行生活了,房間沒有浴室,沒有早餐,但是我們有車,說直接一點就是:有車就是一整個開心!想去哪都可以,最好的是行李不用一直塞,全部丟車上就好,在法國租車真是便宜,一天只要一張千元大鈔,不像火車,隨便坐一段都要好幾仟。
寫了一堆旅行的事,是因為最近幾天都在忙這個,都沒時間去想9月要不要上班,有時覺得該去上班了,有時又覺得再休一年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何必太執著。

5 則留言:

  1. 若是經濟許可,真的不需要太執著,反正人生開心過得去就好.
    租車千元一張是台幣嗎?真是便宜到令人無法相信.
    小加現在沒包尿布了嗎?揚今夏新課程就是不包尿布.
    DVD我買很多種類:海底世界,獅子王,世界童話故事,哆拉A夢,湯碼士(他不愛看),巧虎島,巧虎ABC(超愛看),MOMO唱唐詩,妳可以去大賣場看很多很便宜.
    祝生日快樂!青春美麗

    回覆刪除
  2. 歐洲什麼都比台灣貴,只有租車還可以.
    小加還有包尿布,只是要便便時會先說而已,我也想說要來訓練他不包尿布,希望能早日脫離穿尿布的日子.我再去大賣場逛逛,我很少到那一區看.小加超愛看閃電麥昆,裡面的人物他如數家珍,你也可以給揚子試試喔~

    回覆刪除
  3. 可以賣個關子嗎??
    妳最有印象的說說看好了~
    顆顆~

    回覆刪除
  4. 小姐:
    妳可知道我交過的學生有多少....

    回覆刪除
  5. 抱歉....
    我是先生Orz
    好像真的很難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