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南投/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從埔里市區到造紙龍手創館的途中,我們經過了18度c巧克力工場,嚇死人,排隊的人龍長的,真有那麼好吃嗎?台灣人真的是愛排隊,可惜我不吃巧克力,所以只有在車上拍一下這間店的外觀



 是不是很誇張呢?這是在排什麼?


其實會排這麼長是因為每次只容許2組客人進店裡採購,而這樣的限制是為了能讓店裡的服務生仔細的介紹每一種巧克力給來購買的客人,另一個原因也是為了維持室內溫度在18度C來維持巧克力的品質,聽說進去店裡後可以試吃很多,我想大多數排隊的人都是衝著這一點吧!如果不需要解說和試吃的客人,旁邊有快速選購區!
排隊的同時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跟茶,另外也有專屬停車場和休息區桌椅可以休息,算是設想周到.
見識過有名的巧克力工場後我們就直接前往造紙龍手創館


開車一下下就到,每人50的參觀費用,如果有在店內消費可享滿額折抵.(我最討厭"滿額折抵"這種事,消費100元才給你折抵10元有什麼用?感覺上沒什麼誠意)


我們停好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加去坐上圖這種車車,不過這裡的草坪很小,也沒辦法開到哪裡去.


在招牌前拍一張囉~雖然這風車非常小..


我們一共繳了150元的門票,只折抵掉10元


這裡主要是捲紙藝術,小加阿嬤看了說好可愛想買一個回家,小加阿爸自以為很幽默的拿出錢包中的鈔票說"我覺得四個小朋友比較可愛",你說是不是很白目?


這裡可參觀的地方不多,只有一個小小的紙文化館,進門就看到以捲紙桶為佈置的牆壁,有普普風的感覺


旁邊有一台展示用的機器,固定時間會有解說員帶著參觀,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但我們沒有跟著聽,因為我們不是好學的學生,只想自己走走看看


上二樓有一些捲紙做成的小玩偶在展示


還有一些看版在介紹造紙的過程,小加阿嬤還真的有認真喔


再進去有一面收納包裝紙做成的牆壁
可參觀的內容除了以上這些就沒有別的了,其他就是要付費的DIY活動和餐廳和販賣部.
我覺得這間工廠可參觀的內容比較少一些,如果同樣跟紙工廠相比的話,或許紙箱王精采很多,重點是紙箱王的門票可以全額抵扣.


販賣部,小加阿嬤原本想買小夜燈,一個149,後來沒買.


很有中國風的小夜燈


我們在逛商店的同時,小加就是左手拿小火車,右手拿飛機,然後自言自語的左右手在演戲.


我們買了一個風車,50元,小加自從買了風車後就一路抓著並想辦法要讓風車轉,他的風車在他顧了兩天一夜後最後竟然在九族文化村要結束回家時忘在海賊王故事館裡了,我猜想他是在裡面用兩隻手開船開的太high,就把旁邊的風車忘了.
回高雄後我們發現風車不見了,我跟小加阿嬤一直說很可惜,風車很漂亮之類的,沒想到小加竟然跟我們說"算了,沒關係!"


看的出來小加一直想辦法要讓風車轉


還再吹,都不看相機.
我們還買了右圖的小長頸鹿材料包,50元.


戶外有兩個DIY場地,這個是教作捲紙的


另外還有一個是教作紙染畫,忘了是多少錢,只記得不便宜,不過如果有時間,這個DIY還滿值得作的.


我覺得這裡最有趣的還是這台車
不知是這裡的設施有變還是怎樣,我來之前看別人格子的介紹好像跟我看到的有些不一樣,門票金額的折抵方式也不一樣,總之這個點有點弱,我們停留不到1個小時,接著前往大名鼎鼎的三育書院囉!




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