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南投/魚池/三育基督學院

我想去三育書院看看已經很久了,聽說是很美麗的地方,這次來埔里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點,從埔里開車過來只要10分鐘左右


開車時我拿相機拍小加,我說:跟風車拍一張吧!小加就把風車拿到臉邊邊很開心的笑



小加看我從椅背上的洞洞拍他,他就整個臉靠過來,我覺得小加這三張超級可愛!
一下子就到了三育書院,在大門前停好車,入口處填個資料就可以進入


三育書院有名的就是他的草坪和整排的大樹,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








小加很開心的拿著風車跑來跑去,他很努力的要讓風車轉動








小加專心的弄風車,我一直在拍照


原本小加很專心的在看風車,結果有一隻蟲蟲掉到他的脖子上,左上圖蟲蟲在下巴附近,小加可能覺得癢癢所以頭一直動,右上圖蟲蟲跑到左邊(有一點黑黑的地方),小加的表情怪怪,我不知道還一直拍照.
然後小加問我說:媽媽,是不是有小鳥在我身上?我靠近一看,真的是嚇好大一跳,是一隻黑色的怪蟲蟲,我馬上用手去把牠拿掉,我平時連毛毛蟲阿,蠶之類的都敬而遠之,我很怕這種東西,但是牠在小加身上我只好以最快的速度直接用手把牠撥掉,此時心裡就在罵小加阿爸,沒事走那麼快做什麼,到底跑去哪裡了?
那怪蟲蟲在我手指上停留2秒的感覺我至今想起來還雞皮疙瘩長出來.......


這兩張是撥掉蟲蟲後拍的,還好小加沒有被咬到,他也沒有被嚇到,(被嚇到的是我),不過想到他問我說"是不是有小鳥在我身上"就覺得好笑.
好了,繼續往前走吧!


咖啡桌椅,真的是可以舒服喝下午茶的地方


教堂




這裡的草地上長滿了紫色的小花,現場看真的好美,可惜我拍不出來





我跟小加有進去草地上拍照,沒想到出來後我跟小加的褲子和鞋子都沾滿了紫色小花細細長長的種子,這種細長的種子前端像飯粒一樣黏黏的附著在衣服上,只能一根一根用手拔起來丟掉(沒辦法用撥的),所以我們在路邊清理有5分鐘左右
沒想到為了拍這張照代價還真大,還好我們只有在草地的前緣,紫色花還不多所以沒有很嚴重


後來我們到這片草地時看到有兩個小孩一直在佈滿紫色花的草地上走來走去,我心想糟糕!他們等會出來一定褲子鞋子都是,果然,比我們的狀況嚴重10倍,他們的父母親看到後在那邊哀號,我們只好安慰他們說"我們剛剛也是這樣"


這個景的確不錯,不過路邊拍拍就好


接著走到活動中心


還是大樹


職員的行政中心


行政中心前的露天廣場,我看到前方留有營火的痕跡,在這地方開營火晚會真愜意


還是大大的草地


除了樟樹也有欖仁


我們繞一圈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真的是很漂亮很悠閒的校園,小加阿嬤直說來這裡唸書是來渡假的.
約4:30左右,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紙教堂.


PS.三育書院有國中部,高中部和大學部,不過他的大學部學歷教育部好像不承認,所以這裡的學生是準備要出國唸書,來這裡做銜接教育用的.(是個沒有壓力的地方,難怪氣氛這麼優閒)




行程表




3 則留言:

  1. 當媽才能體會到
    什麼叫【為 母 則 強】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好舒服的綠色隧道

    回覆刪除
  3. to奇奇:真的是耶,只能說媽媽真偉大啊
    to揚揚:三育書院的校園真的滿舒服的,如果就在我家旁邊不知道有多好

    回覆刪除